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快乐五节 艺术节 文章阅读
花园小学开展校本课程展示暨艺术节文娱汇演

6月1日下午,武进区花园小学的整个校园如同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到处彩旗飘舞、鼓乐喧天,孩子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儿童节来临之际,花园小学校本课程展示暨艺术节文娱汇演在大家热切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

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艺术凝聚治学精神。校园有文化,才会有文明的底蕴;校园有艺术,才会有精神的灵动。由武术社团带来的开场表演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透过孩子们的一招一式,一拳一脚,武术的艺术魅力尽现其中。随后,情景舞蹈、歌唱表演、跆拳道、相声、诗朗诵接连登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除了动态的表演展示,静态的作品也在校园里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原来,孩子们把自己在校本课上完成的泥塑、剪纸、衍纸等工艺品分类摆放在了空地上,再采用套圈圈的形式展开义卖,将所得款项捐助给需要帮助的孩子,欢呼声、呐喊声一次次把活动推向高潮。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艺术节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塑造形象的舞台,同时也让他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这次校本课程展示暨艺术节文娱汇演,目的在于构建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校园生活充满文化内涵,让大家在活动中陶冶高尚情操,体验成功欢乐。一个又一个文艺精品节目的表演和静态作品的义卖,让人目不暇接,耳目一新,每一个孩子都在节日的氛围中收获了成长和快乐。

通过本次活动,花园小学对全校师生的全面发展进行了一次集中检阅。不仅营造了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文体爱好与特长,还展示出了师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美好的信念追求。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杨小清 摄影:朱林洁)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