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特色课程 羽球飞扬 文章阅读
威克多杯”2017年江苏省少年儿童羽毛球冠军赛 ——武进区花园小学羽毛球传统学校第一站

威克多杯”2017年江苏省少年儿童羽毛球冠军赛

——武进区花园小学羽毛球传统学校第一站

421日至23日“威克多杯”2017年江苏省少年儿童羽毛球冠军赛(第一分站赛)在苏州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局主办,是一次全省羽毛球高手的大集合。花园小学作为省羽毛球传统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
        这次比赛队员花园小学羽毛球队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队员们第一次参加省级的比赛。不管成绩如何,对于花小的羽毛球队员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本次比赛共设10岁组,11岁组,12岁组三个组别,进行男女单打两个小项的比赛,有来自省内13个城市的22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人数共402人。本次比赛在吴中文体中心的两个场馆中举行,共用16片场地。
       21号上午,王鸿亮老师开车带着6名羽毛球队员来到苏州吴中文体中心体育馆报到。到了体育馆队员一个个都兴奋起来,拿着自己的拍子就上场开始了熟悉场地。半个小时过去了,队员们满头大汗地回来了,可是站在一边的王老师一声也不发,眉头紧锁。他心里在想这次来的都是各市的少体校,水平一定都很高,想拿到好成绩不容易。晚上就要比赛了,一到酒店王老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队员开会,给队员们提出要求,加油鼓劲。
        晚上的比赛是10岁组女单和11岁组男单,花园小学第一个上场的10岁的李想,一上场他看到对方个子大,力量大,比赛经验缺乏的他立刻开始紧张起来。连续的失误丢分让坐在一旁的王老师也安起来,他一直在旁给李想打气,慢慢的李想找到回了自信也找回来了比赛感觉,一分一分的追了上来,越打越顺,最后以2:0赢得比赛,给球队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比赛中朱梓钰、张恒、江浩几个队员同样的紧张的问题,都是后来越打越好,特别是江浩超水平发挥,虽然最后还是输了,可他也同时进步了。第二天的比赛更加残酷,可以看的出队员都尽力了,在这次的比赛中他们也成长了。
        赛后,王倾城同学这样说:“通过这次比赛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不要在学校里感觉自己很厉害,在外面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一定要勤学苦练,才有所学成就。回家后一定好好的训练为花小争光。”相信有了这样的一批勇往直前的羽毛球队员,花小的羽毛球之路一定会越走越远。


mmexport1492925843217.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