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低数备课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第十一周 潘洁老师上《笔算两位数加两位数(进位加)》(2018.5.9)

2018年59日,武实小分校低年级数学老师开展了第是一周备课组活动。本次备课组活动潘洁老师执教校级公开课《笔算两位数加两位数(进位加)》。

此次是潘洁老师第二次执教一年级下册《笔算两位数加两位数(进位加)》一课。在前一次课堂中,数学组老师对老师的课堂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在此次课堂中,老师给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活动让学生自己动手操作小棒或拨计数器寻找正确的答案,通过学生自己动手操作,探究算理、展示交流,将新知识转化、纳入已有的认知结构。学生在捆一捆,拨一拨中形象感受到两位数加两位数进位加法的算理和算法,初步感知“个位满十,就应该向前一位进1”。然后师生又共同完善了竖式的规范书写。重点强调了向十位进1的写法,使得本课的重点和难点在此得到了进一步的明晰。形成了完整的知识结构,恰到好处地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解决认知冲突的积极性。

唐英老师说:“拿老师前后两次的课堂作对比,进步非常的大。老师能放慢自己的教学速度,跟随着孩子思维的进度展开教学,充分的做到了从学生的角度出发。”陈小彬主任说:“老师的课堂进步非常的大,但也要注意,数学老师最容易出现的失误,课堂语言有时会随意,不够严谨。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