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体育教研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2018年江苏省儿童羽毛球冠军赛

                             2018年江苏省儿童羽毛球冠军赛

2018江苏省儿童羽毛球冠军赛于2018413日至15日在东台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局主办有来自省内13个城市的30支队伍参赛,共317参加了本次冠军赛,他们代表了江苏省青少年羽毛球最高水平。经过天紧张角逐,共决出了11岁10岁组男子女子单打项目的名次。同时此次比赛也评出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运动员道德风尚奖

我校作为江苏省羽毛球传统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共有8名队员参加,这8名队员中有4名队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比赛,管成绩如何,对于武实小的羽毛球队员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13号上午,王鸿亮老师开车带着8名羽毛球队员来到东台体育中心体育馆报到。到了体育馆队员一个个都兴奋起来,拿着自己的拍子就上场开始了熟悉场地,王老师就去开赛前会议,半个小时过去了,队员们满头大汗,王老师也开会回来了,开完会的王老师可眉头紧锁,马上让队员集合带回酒店,一到酒店王老师就在房间里开了赛前第一次会议,给队员们提出要求,加油鼓劲。按照去年比赛时间是到达的第一天是让队员们适应比赛场地调整身体,第二天才会比赛,没有想到的事晚上6:30分就要开始第一轮的比赛,吃过饭后在去比赛馆的路上王老师又比队员开了第二次会议,可以看的到王老师比赛队员紧张。
        晚上的比赛是10岁组女单和11岁组男单,武实小分校第一个上场的10岁组的尚俊彦,第一次参加比赛的他全身僵硬,连续的失误丢分王老师经验丰富,在边一直为他加油鼓劲,慢慢的尚俊彦找到回了自信也找回来了比赛感觉,一分一分的追了上来,最后虽然比赛还是输了,王老师还是给他了鼓励,在第二场比赛中尚俊彦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越打越勇赢了比赛,后面的比赛队员都出现了各种问题,王老师都用自己的经验帮学生一一化解,最后8名队员有6名队员以小组第一,第二的成绩进入第二轮比赛,比赛完后回到酒店以是晚上的940了,可王老师又把队员集中在一起开了第三次会议,把晚上比赛中队员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虽然有两名队员没能进入第二轮在场上的拼搏精神以看的出们也进步了。王老师加次给队员鼓励、加油,第二天的比赛更加残酷,可以看的出队员都尽力了,在这次的比赛中他们也成长了。
        在回来的家的路上韩子豪哭了,一个从不哭的队员,第一次看到他哭,王老师问他为什么会哭,他说球没有打好,回家后要好好的训练,明年一定要进前八名,相信有了这样的一批勇往直前的羽毛球队员,武实小分校的羽毛球之路一定会越走越远。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