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体育教研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花园小学郑静雯同学获常州市“优秀校园体育之星”称号

花园小学郑静雯同学获常州市“优秀校园体育之星”称号

201719日,新年伊始,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16年常州市“校园体育之星”颁奖活动在常州市二十四中天宁分校落下帷幕。花园小学羽球小将郑静雯同学荣获“优秀校园体育之星”称号。

此次评选由各辖市、区教育局(教育文体局、社会事业局)、体育局(文化广电体育局)组织,局属及各中小学校参与。整个评选历时四个多月,通过学校推荐、材料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网上公示五个阶段,共评选出30名热爱文化学习、崇尚身心健康、积极锻炼身体、体育竞赛表现优秀的“校园体育之星”。花小郑静雯同学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

 正如“常州校园体育之星”宣传海报上所说的:“校园体育之星,我们自己的明星”。这个荣誉,郑静雯当之无愧。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都阻挡不了郑静雯训练羽毛球的脚步。20157月,她在“威克多”杯江苏省少年儿童羽毛球训练营中,被评选为“希望之星”。同年获得常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女子团体第三名。通过不断努力,她又在2016年常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小女(06)单打第三名,比2015年上升了两个名次。她还在“威克多”杯2016年江苏省青少年儿童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10岁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同年在常州业余羽毛球巡回赛中又取得了青少年女子组第二名。在201611月常州市小学生羽毛球积分赛总决赛中,她荣获06组女子单打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都离不开她平时的认真努力,刻苦训练;离不开家人的默默陪伴;离不开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的悉心栽培。

作为常州市羽毛球特色学校,一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羽毛球工作。2014年,学校建成了武进区内设施一流的羽毛球场馆,在每个年级都开设了羽毛球校本课,聘请了专业的羽毛球教练,努力提高课程实施水平。同时,积极组建羽毛球社团,从一年级起就选拔优秀的队员参加羽毛球队,常年坚持训练。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羽毛球竞赛活动,设立了羽毛球节,和市区内的兄弟学校进行友谊赛,参加省市区组织的各类羽毛球比赛。几年来,学校向省市羽球队输送了十多名优秀运动员。花小羽球队员在省市级比赛中频频获奖,先后获得五十余枚奖牌。学校被评为2017-2020年度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在羽毛球体育传统项目建设的路上,花小人始终在努力,在前进!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