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高数备课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第1周教研组活动

积累数学活动经验,提升数学核心素养

---------记武实小分校数学组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本周四上午,武实小分校全体数学教师分备课组活动,进行了一场关于帮助学生形成数学活动经验的专题研讨。本次活动分为低、中、高三个备课组进行,沈亚、张利洁、程乐乐三位老师分别上了三节研究课。    

沈亚老师执教了五年级下册《分数的意义》一课,沈老师给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料,让学生通过不同形式和方法“做分数”,很自然的让学生体验、感受分数的相乘过程。分数意义的探索完全在学生自己的实践、合作、思考中获得。张利洁老师执教了四年级下册的《认识整亿数》一课,张老师精心组织教学,活动程序条理清晰,有条不紊。老师在学生掌握了亿以内数的读法和写法后进行教学,放手让学生自主尝试亿以上数的读法和写法,做到了收放自如。程乐乐老师执教的二年级下册《认识千以内的数》,孩子们用算盘进行学习,拨数满十进一,将抽象的数位进率形象化,更利于孩子掌握。

学生的数学活动经验与数学实践密不可分,学生通过亲身经历数学活动过程,所获得的具有个性特征的经验是比较利于学生接受与运用的。通过三节研究课,让老师们体会到“做数学”的必要性,也提醒老师们在以后的教学中,每节课都要有数学活动经验的渗透,让孩子们学习“有趣”的数学。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