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三语备课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你好,小树”班本课程暨课程统整

“你好,小树”

——“我们一起做课程”之课程统整

小小的一棵树,绿色让人爱,它们是我们的朋友。空气清新,送来阴凉,保护着我们世界。

树木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而且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种着各种各样的树。于是我们课程统整就与树结缘。“你好,小树”就开始了。

首先,我们的孩子和树来个近距离的接触,他们到学校的小花园走一走,看一看,记一记,他们发现原来校园里有那么多种树,有一些都没听说过,其中的果树引起小朋友们特别大的兴趣。他们还到小区里去找一找,认一认有哪些树。小朋友们写出的调查表都是棒棒的。

有关树的知识可多了,通过了解,小朋友们知道我们常州市的市树是玉兰,并通过查阅资料,了解这种树有什么特点。走在马路上,我们发现了一排排的樟树和银杏树,那么樟树是四季常绿的吗?对于“活化石”银杏树,我们又了解多少呢?不用怕,这些问题我们通过网络查阅,通过询问大人,都获得了正确的答案。

树上的叶子多种多样,那么我们就发挥想象,用自己的巧手拼出一幅幅漂亮的叶贴画,在教室里展示,我们还进行了评奖,多么有成就感。

最后,我们也想成为一棵树,那么我们就来演一演,《森林爷爷》童话剧就开幕了。森林爷爷带领一群小树对抗风魔王、雨魔王、旱魔王,使这三大魔王落荒而逃。从这个剧中,小朋友们知道了保护森林,保护地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在这个课程统整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经历的每一次实践,他们都在不断探索,不断学习,收获知识的同时,他们也在收获快乐。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