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四语备课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第一次抱母亲》公开课证明表

实小分校公开课证明表    

执教教师

姓    名

夏向丽

学科

语文

年 级

1

时间

11.3

开课范围

校级

听课人数

17

课 题

思辨课堂

研 究

目 的

培养学生理解、语言、积累语言、运用语言的能力

老师的教学设计体现了“学生是语文学习的主人”这一理念。这节课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值得借鉴之处:
  1、在课堂上,始终强调朗读。
  我一般只会在第一课时注重让学生朗读,而且在词语方面可能更注重字义的理解。而老师的课堂从始至终始终强调朗读,而且是有感情的朗读。比如一开始的几组词语,老师也引导学生根据所掌握的课文进行有感情的朗读。课上练读,指读。小学生大多喜欢朗读,在喜欢别人声情并茂的朗读的同时,又害怕自己没有机会读,或没有别人读得好,老师并没有一味的请好的学生朗读,而是把机会也留给了那些不擅长朗读的学生。这样每个学生完全可以够的着,从而激发了他们读的欲望。照顾了学生间的差异。
  2、培养学生的想象力。
  学生的想象力是丰富的,如果我们无法创设一种情景让他尽情“散发”,那么无疑会抑制学生想象力的发展。在本课的教学中,老师让学生在课文的情景中,把自己当成文中的人物来思考、来表现。想象母亲如何艰辛,如何默默承受。从而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3、培养学生的理解力

阅读能力很大程度上由学生的理解能力决定。因此,指导学生理解文中的关键语句,成了教学的重难点。是有方法可以依凭的,夏老师就将方法明确地给予学生,学生在方法的引领下,渐渐地领悟到其中的技巧。   

 

 

 

 

 

 

 

 

评价人:马丽近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