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四语备课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蔡小玉名师工作室活动在武实小分校

121日下午,蔡小玉名师工作室活动在武实小分校举行。工作室所有成员及武实小分校全体语文老师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武实小分校的赵珊老师展示了一节教学研讨课《雾凇》教师始终紧扣文本,以学生为主体,巧妙地设计了一个又一个有效的学习环节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进,从而了解吉林雾凇奇观形成的原因以及感受这一奇美的景象。通过多媒体创设学生主动参与的教学情境,仿佛置身于河畔,在雾凇间穿梭;引导学生富有个性化的学习,探索雾凇形成的原因,并让学生选择小导游的形式来呈现,通过相互交流、沟通,将被动的学习变成积极参与的学习活动,课堂成为心灵共舞的地方,拓宽了语文学习和运用的领域,丰富了想像,在不同内容和方法的相互交融中开阔视野,提高学习的效率。

接着,武实小人民路小学的蒋莹姣老师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平板电脑环境下小学语文课堂初探的讲座。蒋老师从智能终端普及开讲,从“实施原则、有效目标、内容策略、设计的一般流程几个方面对平板电脑环境助力语文课堂作了高屋建瓴的指点。整个讲座观点鲜明,例证鲜活,有理论、有方法,针对性强,对当下的平板电脑环境下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接下来,工作室主持郑芳老师组织大家对课堂进行了评析与指导,她从理论依据、教材分析、了解儿童、突出本体、课堂架构、灵活调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使上课老师受益匪浅。最后,郑芳老师希望全体工作室成员能充分发挥自己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带领着青年教师们在实际的课堂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力求把语言教学与能力培养更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武实小分校供稿 撰稿:赵珊 摄影、审核:朱林洁)

 

 

 

关闭窗口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