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四语备课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阅读教学与写作教学的整合

1211日下午,四年级语文备课组集中在四楼会议室进行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的主持人是孙礼芳老师。孙老师围绕“阅读教学与写作教学的整合”展开交流。

孙老师的发言中谈到:在语文教学实践中,努力探索阅读教学与作文教学相结合的方法,会提高语文效果。首先,以教材的内容为写作材料积累的途径。语文教学实践中,利用阅读课向学生有意识地提供作文材料,提高了学生牢固地掌握知识和灵活运用的能力,开发了学生的智力,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和写作文的兴趣,提高了语文教学的效果。其次,利用教材的写作技巧指导学生进行写作。让学生从范文的写作技巧中吸取写作经验,然后逐步将它运用到自己的写作实践中去。在阅读教学中,对作品的特色加以理解,并指导学生的写作实践是必要的,也是行之有效的。

其他几位老师也针对这一话题进行了各自的解读与交流。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