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二语备课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行走在教研的路上

 

行走在教研的路上

武实小分校 黄小莉

5月8日,武进区教研协作中二片在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开展低年段“以识促读”为主题的教学研究。

武实小分校的黄小莉老师执教《草原上的盛会》一课。课堂上,黄老师坚持以识字促阅读教学的趣味性,学力性和拓展性这三大原则为准,采用了随文识字的教学方法,让所学的生字随课文出现,边阅读,边识字,在读中识,在读中写,在教学中真正做到了在理解生字的基础上读准、读通、读好课文,激发了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和欲望,培养了学生识记生字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语文阅读的乐趣。

在分享了黄老师精彩的课堂教学后,听课老师进行了互动点评,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评析。大家各抒己见,分享教学智慧,对如何提高低年级语文教学效率有了新的感悟和启发。在今后的语文教学中,老师们将不断探索,建构立足于文本言语形式的教学, “以识促读”,提升学生语文学科关键能力。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