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中数备课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认识几分之一

10月23日下午,武实小数学教研组活动在观摩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恽涵老师执教三年级上册《认识几分之一》,全体数学组老师参加了活动。

课前恽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教学伊始,恽老师由《西游记》的故事引入,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猜一猜一小块的大小,从而引入分数的研究。学生通过动手操作感悟了猪八戒所要的一小块就是四分之一。之后,学生动手操作创造了几分之一,并通过观察比较,知道只要把一个物体或者图形平均分成几份,每份就是它的几分之一。并且通过多层次的练习,帮助学生巩固了几分之一的知识。

课后各位老师纷纷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认为恽老师的课教学设计有层次感,充满了创新精神重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有效利用学生课堂生成资源。

此次教研活动,每位教师都有很多收获,并对图形与几何的教学有更加深入的思考。教研组活动给青年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IMG_2573.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