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中数备课组 研究动态 文章阅读
花小教研活动《认识小数》(2017.5.4章婷)

一课多磨 扎实教研  

201754日,数学组的常规教研活动如期进行。本次教研活动由章婷老师执教年级册《认识小数》一课,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章老师首先通过创设超市购物这一学生熟悉的情景,让学生初步感知小数;接着教学第一个例题从测量长度的实际问题入手,认识整数部分是0的小数。在学生熟悉的生活情境中很自然的引入小数并学习小数的读写。第二个例题从文具用品的价格引入,认识整数部分不是0的小数。让学生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体会、理解可以用1.2元表示1元2角,用3.5元表示3元5角,进一步认识小数的读法和写法。后在这基础上指出什么样的数是自然数、整数,什么样的数是小数,并介绍小数各部分的名称。

课后,所有老师集中到一起,对本堂课进行研讨。大家觉得章老师的课有一下值得肯定的地方:1、层次清晰,教学内容安排得当。2、注重学生已有知识经验,创设学生熟悉的生活情境,激发学生兴趣     

本次教研活动之前,学校教学节全体教师已经就人教版《认识小数》一课封闭备课、模拟课堂,本次课堂全体教师又再次深入探讨了苏教版《认识小数》。相信通过一课多磨,一课多研,数学教研组一定能扎实教研活动,真正实现智慧、有效的数学课堂。

 

3.png

评议表.doc

公开课证明表.doc

认识小数教案.doc

研讨记录表.doc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