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三语备课组 研究成果 文章阅读
夏日垂钓——三(6)班 陆思名

夏日垂钓

三(6)班  陆思名

一天下午,烈日炎炎,小明背着鱼筐,戴着太阳帽,拎着水桶,举着钓鱼竿,一蹦一跳地走在河边的小路上。树上知了拼命鸣叫,清澈见底的小河里鱼儿成群,河面上荷叶一片碧绿,荷花开得非常骄艳,小明不由得想得一句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小明拿起鱼竿开始钓鱼,一分钟,二分钟……三十分钟后还没动静,这时,他突然想起:人们钓鱼都放鱼饵,我加了吗?小明忙提起鱼竿一看,哎呀,怎么会没放呢?小明拍了拍脑袋马上放上鱼饵又开始钓鱼。这时一只蝴飞来,小明跑过去跟它玩捉迷藏,过了一会儿蝴蝶飞走了,小明坐下来继续钓鱼;这时又飞来一只蜻蜓,小明又过去玩,过了一会儿蜻蜓飞走了,天也黑了。小明沮丧地回到家说:“妈妈我今天一条鱼也没钓到,蜻蜓蝴蝶也没抓着。”“做事要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妈妈慈祥地说。

第二天,小明又来到小河边,他专心地开始钓鱼,蝴蝶来了他不玩,蜻蜓来了他动也没动……很快,小明就钓了一筐鱼,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通过这件事小明知道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否则会一事无成的!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