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中二片英语研讨活动在武实小分校举行

提高小学英语教师学科核心素养助推课堂教学。1113日,区中二协作片小学英语核心素养下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武实小分校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课堂展示与专题讲座两个环节,首先由武实小分校许溪老师和清英外国语学校的鞠春燕老师执教了6A《Signs》和5A《What do they do?》一课。许老师在教学中充分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让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得到新知识的训练,形象而直观地突破了教学难点,突出了英语教学以听、说、读为主的能力培养,同时,在课中渗透学生德育教育,使学生养成规则意识。鞠老师活动设计有层次性,挖掘学生创造使用语言的能力,从教师的语言输入转为学生的语言输出,让学生明白任何职业都有它自身的价值。武实小张丽丽副校长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她认为:两位老师都能充分运用教材,挖掘教材,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使学生的学习能力、语言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品格能有所提升。与此同时,校长为老师们的课堂把脉,指导教师要善于利用资源,基于文本,又要高于文本,对主题意义的探究,目标的设定要围绕核心素养,通过教学,要让学生的综合素养有所提升。

在活动最后,来自南夏墅中心小学的马寅川主任做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视野下的小学语篇教学探究》的专题讲座。马主任基于题眼,激疑导思,发散思维;基于特征,“扶”“放”结合,学会学习;基于插图,导学故事,发展技能;基于文本,合理扩充,综合提升;基于情感,启迪心智,学会做人五个方面展开,让老师们对基于核心素养视野下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策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武实小分校供稿 撰稿摄影朱林洁 审核:杨小清

 

IMG_8393_副本.jpg



IMG_8432_副本.jpg



IMG_8418_副本.jpg


Slide 5
/ 1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