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珍爱生命 远离火患

珍爱生命 远离火患

——武实小分校4)班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新闻稿

115日班会课上,为增强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小朋友的自护自救能力,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4)班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火患”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离不开火。但是火如果使用不当或者管理不好,就会发生火灾,严重威胁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活动开始,黄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火字的演变,钻木取火的故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当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场景图呈现在小朋友面前时,大家都震惊了,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叹息之声。接着,黄老师给大家欣赏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请小朋友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问答,大家踊跃发言。在问答的过程中,小朋友知道了在火灾中如何逃生和如何自救。比如当身上的衣服着火了,应立即在地上打滚将火扑灭;遇到火灾应匍匐前进,找到湿衣物捂住口鼻,呼吸轻且慢;还教会同学们发生火灾时不要使用电梯逃生等。最后,黄老师结合几种典型的火灾案例,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小朋友明白了怎样预防、杜绝火灾,从而使他们掌握了科学逃生的方法。最后,在安全教育平台布置家庭版相关练习,让小朋友回家和家长一起完成消防安全知识练习。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4)班的小朋友们学会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如果遇到险情他们能有一定的应对能力。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能力,让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共建家校平安。

撰稿、摄影:黄小莉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