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感劳动之累 品收获之美

 “秋天到,秋天到,田里庄稼长得好,棉花朵朵白……”这时一首小学生耳熟能详的儿歌,但是儿歌里描绘的场景城市的孩子们却知之甚少。更不用说自己亲手去体验一下收获的滋味了。

     武实小分校为了增长孩子们对庄稼的了解,体验劳动的滋味,特意开辟了一块上善农场,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承包地,能让孩子们动手体会种植的快乐。秋天来了,农场的庄稼也到了收获的季节。二(1)的红薯叶成熟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体验了一把收红薯的滋味了。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先拔去红薯的藤蔓,然后顺着着藤蔓的根用小锄头挖红薯。有的孩子没有小锄头,竟忍不住直接用手开始去挖了。当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红薯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时,很多孩子都忍不住发出了感叹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有的孩子们抬着满满一大筐“战利品”,有的孩子手里拎着袋子装的红薯回班级了。老师还给每个同学都分发了红薯带回去和家长一起分享自己劳动的果实。

很多孩子都说,收红薯、挖红薯原来这么累啊!不过也感觉到了劳动真是最光荣的。也感谢学校给了他们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