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淹城春秋乐园一起游——六(3)开展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10月22日,星期我们班级到淹城春游乐园开展了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同学们未进大门,就被那雄伟的气势所震撼住了。那大门上方的雕像,似龙,仿佛庄严地诉说着春秋历史。大门两旁的宝剑,笔挺笔挺,犹如是守护着春秋乐园的保镖呢!上面刻着三个大字:春秋园。

刚进去,一座擂台便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再走一会儿,便步入了高山流水区。看着那里,我的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钟子期死后,伯牙认为世上再无知音,便破琴绝弦的画面。拐出高山流水区,就到了春秋版图。你知道么,春秋版图的壮观场面让我们大吃一惊。那些竹简,个个都是竖着的,一排连着一排,如同在向我们传授它的教诲呢!

我们又来到了诸子百家园。在那里,能看到孔子高达17米的巨大雕像他庄严地坐在那里,直视前方,像是在思考着问题。地上一弯一弯的,是做成的竹简,上面刻的是隶书,写的是《论语》。孔子的弟子们个个端坐在地上,手上捧着竹简,如饥似渴的读着,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好像都没看到我们的经过。

 一路上黄叶也随风起舞,纷纷扬扬地洒落下来仿佛在跳起欢迎的舞蹈,迎接我们的到来。  

 我们还游玩了铁血春秋、旋转木马、九龙问鼎……

    这次校外综合实践活动,既让我们了解了历史知识,又让我们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真是一次愉快之旅!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