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武实分校举行校园吉尼斯大赛暨科技节

为了更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科学技术的神奇魅力,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10月19-23日,武实小分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园吉尼斯大赛暨校园科技节。

活动包括科技创意与手工制作、科学幻想画及科普读物读后感三大类别分为海选和决赛两个阶段。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举行了科技节开幕式,负责科学教研组的王丰年老师布置了科技节的各项活动。随后,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在班级开展海选,选出班中成绩最好的学生代表参加决赛。现场比赛包括吸管高塔、魔方达人秀、拆解九连环、浮力大比拼等多个项目有的小组成员集思广益,有的小组成员团结合作,有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大家互相配合,不断创新,搭建了一个个精彩的高塔模型拆解了一个个九连环,破解了一次次魔方,经过激烈的比赛,涌现出了一批敢于挑战自我、秀出自我的学生。学生的科学幻想画及科普读物读后感作品则充满想象,表达了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涉及通信技术、生命科学、能源技术、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科技内容。

本次校园吉尼斯大赛暨科技节,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努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积极推动校园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能力获得进一步发展,科学文化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武实小分校供稿 撰稿:朱林洁 摄影:王丰年 )

 

IMG_7049_副本.jpg



IMG_7653_副本.jpg



1603241765875_副本.jpg



IMG_4477(20201023-124935)_副本.jpg



IMG_4480(20201023-125240)_副本.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