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品味端午,传承文化——四2中队端午主题班会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端午节传统文化,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培养民族自豪感,端午节前夕,四2中队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化”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师生一起用追溯端午节的由来,讲述屈原的故事等方式,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老师们还向学生介绍了有关端午的“端阳”、“重五节”、“诗人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涉及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还自发组织了绘制手抄报、编五彩绳、包粽子等活动,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7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