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学生园地 文章阅读
我的班级我做主——记武实小分校五2班班队活动

我的班级我做主

——记武实小五2班班队活动

班级像一棵大树,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是这棵大树上的一片树叶。为了让班级这棵大树变得更加翠绿,更加茁壮,周三下午,武实小分校五2班开展了以“我的班级我做主”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队长朱志远主持。朱志远一上台,就让同学们细细地回忆了自己在班级中曾经获得的帮助、关爱和成长。接着,他以又提出了一个问题:“你能为班集体做些什么呢?”话音刚落,同学们的话匣就打开了:有的说自己体育运动能力强,可以在体育比赛中为班争光;有的说自己学习能力强,可以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有的说平时自己总是向丢三落四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还有的说每天尽心尽力为班级值日,让我们班天天都有最美好的环境……这时,朱志远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小诗《我为集体做什么》,让大家更明确了自己在班集体中的重要作用。然后,在班主任老师的建议下,五2班同学分小组开展了班号班徽的设计比赛。瞧,为了能设计出代表本班特色的班号班徽,各小组接到任务后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一边商量,一边比划,还时不时地打着草稿。十多分钟过去了,各小组的设计稿也初步设计好啦!后面就是展示环节了,小组们纷纷走上讲台,高举本小组设计的班号班徵,并大声讲述着设计的意图,个个巧妙的设计不时获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在同学们的集体评价和民主选举下,评选出了本次设计的优秀小组。

这次有意义的班级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全体学生的主人翁精神,提升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也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能够培养更多学生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创造更多的机会,使五2班更多的人才脱颖而出,从而达到学生有效地进行自我管理的目的。 

 

IMG_3013.jpg

 

 

 

 

IMG_3040.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