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学生园地 文章阅读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之爱惜学习用品——一(4)整理书包大赛新闻稿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之爱惜学习用品

——一(4)整理书包大赛新闻稿

书包是小学生必备的学习用品,整理书包是小学生每天必做的事情和应该具备的能力。然而,经过观察,可以看出很多孩子不够重视对于自己书包的整理,书包里、桌肚里总是乱糟糟的。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习惯还有待改善。结合教材内容,也为了让学生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的需要,让他们了解整理书包的重要性,学会整理书包,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小学4)班于928日下午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整理书包比赛。

比赛前夕,班主任黄老师就带领大家一起认识了自己学习中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书包。让学生知道书包的大袋子里该放什么,前面的袋子放什么,侧袋里放什么,大家都一一进行了分类,并将书包里不需要的杂物清理出去。这样的整理可以让书包“瘦身”许多。这一点看似简单,但缺少良好学习习惯的孩子总是习惯性地把所有东西一股脑儿地塞在书包肚里,像这样分门别类地放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家按要求放好后又进行了交换检查,果然问题还真不少!有的同学本子太多,很多已经用完的本子没有及时清理;有的同学侧袋里放了许多与学习无关的杂物;有的同学书角平时不注意保护都卷了起来,怎么捋都捋不直;还有的同学书包袋子掉了都不知道。

紧接着,比赛在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赛前几分钟,老师要求全体学生把书包里的书本全部拿出放在桌子上。一大堆的东西堆在桌子上可真乱呀!随着老师的一声“开始”。同学们纷纷将书桌上的学习用具以不同的方式装进书包,有的同学一本一本的装,急的小脸通红;有的同学不紧不慢,把书和用具先在桌子上摞整齐,然后再整齐划一的装进书包。桌上的乱东西就这样一件一件的不见了,3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所有的学生都能把自己的物品整整齐齐地收拾在自己心爱的书包里。

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学生整理书包的速度,知道了怎样在短的时间内把书包整理的整齐,学会做事有条理,让平时在家娇生惯养的孩子领悟了什么叫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

撰稿、摄影:黄小莉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