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学生园地 文章阅读
长寿花

                长寿花

                   武实小分校四(1)汪宸曦

    在我们教室的书吧上摆放着许多绿植,有吊兰、绿萝、长寿花、红掌……把教室装点得生机勃勃。

   这些形态各异的绿植中,尤其引注目的是长寿花长寿花的叶子有大有小,大的有巴掌大,小的只有指甲盖那么小,每片叶子都很肥厚,叶子边上还有波浪状的花边呢!叶子正面为浓绿色,光滑发亮,反面略淡一些它们十分密集,层层叠叠的,犹如一个绿油油的盘子,簇拥着花朵,真可爱啊!惹人喜爱的自然是花了,一根根长而直的花茎上开出朵朵娇小而鲜红的花朵,每朵花都像一个精致小巧的喇叭。花瓣一层层的,每片花瓣小如米粒,火红如血。这么多花朵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煞是漂亮。特别是雨后,每朵花上都停留着珍珠般晶莹的水珠,微风吹过,花上的水珠也跟着颤动,美丽极了。

长寿花还代表吉祥如意,长命百岁。你喜欢长寿花吗?

【评语】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集市上买得一盆《长寿花》,很是喜欢,心想:何不指导学生观赏一番,还能得一篇佳作。果不其然,学生也很是喜欢这盆绿植,从叶子到花儿,无不描写得生动精致,再次绽放了一盆花儿的生命力!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