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学生园地 文章阅读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题记:“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童年的一件件趣事充满着欢笑,令人难忘。让我们一起听听1)班同学的童年趣事吧。

                             

童年趣事

武进区实验小学1  施琦淼

童年是一本书,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童年是一首歌,唱出我们的酸甜苦辣;童年是一幅画,渲染出了我们五彩缤纷的故事。有一件事在我的脑海不可磨灭,至今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那是在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妈妈买回一些蔬菜。妈妈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你能帮妈妈洗一下菜吗?”我听了之后心里想:这次我可以大显身手了。于是,我兴高采烈地说:“好啊!好啊!”

妈妈买的菜真多啊!有绿如翡翠的白菜、有嫩生生的茄子、有身披红外衣的西红柿……这么多的蔬菜,怎么才能很快洗完呢?我眼前一亮,突发奇想。我小心翼翼地把菜放在洗衣机里。我坐在洗衣机旁边心里得意洋洋。洗衣机停了,我心花怒放地打开了洗衣机的盖子。呀!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白菜成了光杆司令,茄子千疮百孔,西红柿早已无影无终。我出了一声冷汗。我把蔬菜洗成这样,后悔莫及。妈妈知道了苦笑不得。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也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童年趣事

武进区实验小学1  杨小熙

童年,是令人怀念的童年,童年,是天真无邪的童年。回首童年的往事还是历历在目。其中有一件事现在我回想起来,都要偷乐一会儿呢!

记得我四岁时,我在家里看电视,看到 “冷酸灵牙膏,想吃就吃!”广告一播出,我就呆住了,心想:啥?牙膏也能吃?于是,我一个劲儿扭着妈妈买冷酸灵牙膏。妈妈说:“买什么买,家里那牙膏还没用完,用完再说!”妈妈这话一出,我天天早晚刷牙,每次都用得比豆子还大。嘿嘿,功夫不负苦心人,十天以后,牙膏用完了,妈妈也当然买了冷酸灵牙膏。

星期六,爸爸妈妈都加班去了,留下我一人在家。嘿嘿,机会来了。我便偷偷摸摸溜进厕所,打开牙膏,挤了好多牙膏在嘴里,一嚼。咦?怎么舌头麻麻的?“呸,什么破牙膏,还想吃就吃呢!都是骗人的!”我嘀咕着。晚上,爸爸妈妈看到地上的牙膏,问我:“怎么了?”我老老实实地把事情说了一遍。爸爸妈妈听了以后捧腹大笑,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牙膏是不能吃的,什么想吃就吃,只是为了增加广告的吸引度,而不是真的能吃。”我这才恍然大悟,牙膏是不能吃的。

现在想起,我都要独自偷乐一会儿。我那时候是多么傻呀,多么天真呀!

(点评:童年往事是难忘的,也充满着乐趣。从小作者流畅、生动的叙述中读出了童年往事的欢乐与笑声。)

指导老师:孙礼芳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