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学生园地 文章阅读
《孙小圣到此一游》

题记:童话故事是学生们的最爱,他们能在童话中找到乐趣,这一篇看图作文,难在学生看懂了图画,要能用语言表现出来。

孙小圣到此一游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三(3)班  李玥晨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孙小圣和熊大壮来到了一座美丽的森林公园。
       走进公园的大门,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缓缓地流着。孙小圣看见小河中间有一块大石头,他纵身一跃,跳了上去,来了个“金鸡独立”,他一只手放在额前,向远眺望,另一只手放在腰间,勾起手指,神气地对熊大壮说:“瞧我多厉害!”熊大壮回头一看,吓了一跳,生气地说:“小圣,快下来!掉到河里,我可不管你!”孙小圣无奈地从大石头上跳了下来。
他们边走边聊天,这时,来到一座凉亭前,熊大壮说:“累死我了,咱们快去歇歇吧。”熊大壮说完,孙小圣飞奔到凉亭里,“嗖”的一下爬到了凉亭的其中一根柱子上,用尾巴和两条后腿夹住柱子,来了个“倒挂金钩”,拿起一支毛笔,在另一根柱子上写上“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熊大壮看见了,连连摇手,说:“小圣,你不能损坏公物”。
熊大壮生气了,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孙小圣,教训了起来:“孙小圣,你瞧,外面多美呀!要是人人都乱写乱画,这公园还美吗?”孙小圣听了,摸着后脑勺,惭愧地低下了头。

孙小圣到此一游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三(3)班  姚俊涵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孙小圣约了贝贝去森林公园玩。
走进公园,不远处有一条清澈明亮的小河出现在他们面前,孙小圣看见了河里有一块大石头,他纵身一跃,跳到了大石头上,来了个“金鸡独立”,他一只手放在腰间,勾起了手指,神气地对贝贝说:“怎么样?我是不是特别的厉害?”小熊贝贝回头一看,吓了一跳,气呼呼地对着孙小圣说:“你这样太危险了,快下来!”孙小圣没办法,只好无奈地跳到地上。
他们一边走一边看,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座凉亭,小熊贝贝说:“我们到凉亭里休息一下吧,我太累了。”小熊话音刚落,孙小圣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支笔,然后飞奔到亭子里,“嗖”的一声爬上了一根柱子,来了个“倒挂金钩”,拿起了手中的笔,快速地在另一根柱子上写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小熊见了说:“孙小圣,你不能在柱子上写字。”
小熊生气地走出了亭子,小猴也跟着走了出来。小熊生气了,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小猴,教训起来:“你不能在柱子上写字,这样会破坏公园的美丽。”孙小圣听了,摸摸后脑勺,惭愧地低下了头。

孙小圣到此一游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三(3)  汤汶沅

        一个周末,天气晴朗,孙小圣约熊大壮去公园玩,熊大壮爽快地答应了。
       走进公园的大门,就看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绿得发亮。孙小圣看见小河上有一块大石头,他纵身一跃,跳了上去,来了个“金鸡独立”。他一只手放在额前做凉棚状,另一只手放在腰间,勾着手腕,神气的对熊大壮说:“你看我多帅,你能做到吗?”熊大壮回头一看,吓了一大跳,生气地说:“孙小圣,你赶紧回来!你这样很容易掉到河里的,如果你掉到河里,我可不会拉你上来!”孙小圣无奈地跳回了岸上。
  他们走着走着,来到一座凉亭前,熊大壮说:“我们一起去凉亭里歇一歇吧?”话音未落,孙小圣已飞奔到凉亭里。“嗖”的一声爬上了一根柱子,用尾巴和两条后腿夹住柱子,来了个倒挂金钩。拿起一支毛笔在另一个柱子上写上:“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熊大壮连连摇手,说:“不可以乱涂乱画!”
    熊大壮生气了,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孙小圣就教训了起来:“你不可以破坏公物,我们都要要爱护公物,要做一个有素质的小朋友啊!”孙小圣听了,摸着后脑勺,红着脸,惭愧的低下了头。

 

孙小圣到此一游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三(3)班    王于涵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孙小圣约熊大壮去公园玩。
       走进公园的大门,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缓缓地流着。河边有一块大石头,孙小圣看见了,眼珠子骨碌一转,想到了一个点子。他纵身一跃跳上了石头,来了个“金鸡独立”。他一只手放在额前,向远眺望,另一只手放在腰间,勾起手指,神气的对熊大壮说:“熊大壮,我是不是很厉害?”熊大壮回头一看,吓了一大跳,生气的说:“你在干嘛?快下来!你掉下去我可不拉你上来!”孙小圣无奈的跳了下来。
  他们边走边看,来到一座凉亭前,熊大壮说:“孙小圣我们休息一下吧?我实在走不动了。”熊大壮话音刚落,孙小圣飞奔到凉亭里,“嗖”的一下爬到了柱子上,用尾巴和两条后腿夹住柱子,来了个“倒挂金钩”。拿起一支毛笔,在另外一根柱子上写上“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还给自己竖了一个大拇指。熊大壮看见了,连连摇头,说:“孙小圣,你不能这样破坏公物,赶紧下来!”
  熊大壮生气了,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孙小圣教训了起来:“你不能在柱子上乱涂乱画,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你这样,那公园就不美了!”孙小圣听了,摸着后脑勺,惭愧的说:“对不起!”

孙小圣到此一游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三(3)班    唐诗逸

       一天,晴空万里,微风吹拂,孙小圣约小熊嘟嘟去公园玩。
       走进公园的大门,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正缓缓地流淌着。孙小圣看见水中挺立着一块大石头,便纵身一跃,蹦了上去,迅速的收起一只脚,来了个“金鸡独立”,他一只手放在额前,向远眺望,另一只手叉在腰间,勾起手指,分明是一副悟空探路的姿态,神气地对嘟嘟说:“嘟嘟,你看我牛不?你行吗?”小熊回头一看,吓了一跳,生气地说:“小圣,快下来,掉到河里可不好!”孙小圣无奈地跳了下来。
       他们边走边聊,不一会儿,来到了一座凉亭前,小熊说:“我们进去休息一会吧!”话音未落,孙小圣已飞奔到凉亭里,“嗖”地一下爬上了一根柱子,用尾巴和两条后腿夹柱子,来了个“倒挂金钩”,摸出一支毛笔,飞快地在另外一根柱子上写到“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小熊看见了,连连摇手,说:“快下来,你这是在破坏公物!”
       小熊生着气,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孙小圣,教训了起来:“你看这公园多美啊!你这样破坏公物,公园还会美吗?”孙小圣听了,翻身跳下,摸着后脑勺,惭愧地低下了头。

点评:几篇童话都写出了一个调皮的孙小圣,在他的身上,也许就有着学生们的影子,所以他们都写出了孙小圣的调皮。但是调皮后也能知错就改,与我们的孩子们是何其相似。不过学生们在动作描写和语言描写方面还缺少一些灵活性,写作功力还不够。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