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学生园地 文章阅读
挖冬笋

冬笋

武实小分校三1郑文博

我最喜欢回老家,它在千岛湖的一个小山村里。老家青山绿水,天空一碧如洗,最重要的是可以挖冬笋。

 这不,今年过年我们在爷爷的带领下上山挖冬笋啰。爬着蜿蜒曲折的山坡,没一会儿,我们就被一片茂密的竹林包围了。爷爷边走边介绍怎样找冬笋:竹叶指向哪边最多,那边就有可能有冬笋,还可以看土,藏有冬笋的土会比较松软,还会有裂痕……

爷爷正说着,突然停下脚步,高兴地说:“这一带应该有冬笋!”说着,就拿着锄头挖了起来,不一会儿,一根大冬笋就出现在我们眼前,大家又往四周挖了挖,又得到一些冬笋。

这次我们收获到了很多冬笋,但在挖的时候,难免会挖断一些冬笋。由此,我想可以发明出冬笋探测仪和冬笋警报器,装在轻巧的多功能折叠铲上,这样挖,就不会漏掉一些冬笋,也不会挖断冬笋了。

 

荡秋千

武实小分校三1颜子轩

清晨,我起床了今天我很开心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外公家。

经过大半天路程,终于到了外公家,己经是下午3点了。因为我好久没来了,所以不太熟悉这儿的环境和人了,我就感觉很无聊,偶然我看到旁边有一根长长粗粗的麻绳。我灵机一动,想:“用一根麻绳也可以玩啊。”接着我就把这根麻绳的两头分别绑在一棵树上,麻绳中间放了一个枕头,我坐在了上面,试了试,很结实,就成了一个荡秋千,默默地玩了起来,但我觉得自己一个人玩太没意思了,所以我就把那儿的小朋友全都叫了过来一起玩,这里顿时就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点评】孩子的生活本该这样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第一篇小作者带着浓浓的好奇心,走上了挖冬笋之路,不仅掌握了挖冬笋的技能,而且产生了奇思妙想,令人莞尔一笑。第二篇小作者,语句朴素流畅,能于平淡的生活中发现有趣因子,并且创造出一片快乐的天地,真好!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