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学生园地 文章阅读
人间处处有真情

人间处处有真情

题记: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不管是亲人、朋友,还是陌生人,爱在每个人的身边,时时让人感动。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武进区实验小学1)班  张韵涵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我上了小学一年级后,妈妈再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被子让我自己叠,饭菜让我自己炒,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

一天,我口渴了,就去厨房倒水喝。可是一不小心热水壶里的水倒在了外面,溅到了我的手上,我疼得哭了起来。哭声惊动了住在隔壁的王奶奶,她走来一看焦急地喊了出来:“啊呀,不得了!”她急忙下去拿药,擦在我烫伤的手上,还说:“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烫个大伤疤!“我一听,又哭了,妈妈看到了,若无其事地说:“没事,不就破了些皮吗?涵涵是个勇敢的孩子,赶快换套衣服就行了。”“妈妈为什么不爱我呢?”我眼中含着眼泪嘀咕着。

半夜,我被痛醒了。我看见妈妈没在家里,就偷偷地下了床,忽然从王奶奶家传来妈妈的声音:”这个孩子可不能宠坏了,她必须自己去面对一切考验,虽然残忍了点,可这是为了孩子好呀!”之后又是很长的对话。忽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我知道妈妈要进来了,立刻躺在床上装睡。妈妈推开门,看到“熟睡”的我,笑了,她帮我盖上被子,摸摸我的头,然后走开了。

我睁开眼睛,啊!妈妈还爱着我,没有不爱我。想着想着,一滴滴幸福、感动的眼泪流过我的面颊。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武进区实验小学1)班  李燕

每当想起阿姨帮助我的事时,一份感激之情就会涌上心头。

一个寒冬的早晨,我去上兴趣班,我独自走在大街上,缩在厚厚的羽绒服里,一阵冷风吹来,不由地打了个哆嗦。我心想:要是有人送我去兴趣班有多好呀,我就可以早早地去做作业了……

这时,一个骑着自行车的阿姨从我身边经过,正好擦到了我。阿姨回过头向我道歉。这时,她看见我手中写着“活动中心”四个大字的包时,就笑着对我说:“你是不是要到活动中心去上课?”我犹豫了一下,回答说:“是呀,怎么了?”阿姨就说:“天太冷了,不如我送你去吧,顺路,而且骑车快。”我有些犹豫,没动。阿姨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转过头对我说:“快上车吧!早去学校可以早做准备一下。”

阿姨真诚的话语感动了我,我立刻上了车。看我坐好了,阿姨便骑着车飞快地向学校奔去。阿姨迎着风踩着脚踏板,双手扶着把手,一个劲地往前骑着,还时不时地提醒我坐稳了。我想:阿姨真好,待会儿一定要谢谢她。这时,一阵冷风吹来,不像刚才那样冷,而像春风那样温暖。

不一会儿,学校就到了。我从自行车上下来,从口袋里拿出十元钱来,递给了那位阿姨。没想到阿姨却摆摆手说:“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以为我送你来是为钱?快去上课吧!”说完,就骑上车飞快地离开了。

我站在大街上,望着那位阿姨的身影,百感交集,一股暖流慢慢地流进了我的心田。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武进区实验小学1)班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两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天空还飘着雪花。白天因为贪玩,到了半夜,病魔就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我感到头痛欲裂,浑身上下都热乎乎的。妈妈被我的呻吟声惊醒了,赶忙关切地问:“女儿,怎么了?”“我难受。”妈妈立刻用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跑到了客厅拿出温度计,塞到了我的腋下。“呦,三十九度七。”妈妈二话没说赶忙帮我穿上衣服。到了医院,妈妈就急忙给我挂号,带我看病,最后又带我到输液室输液。护士把我推到病房后,已是凌晨三点了,我又累又困,迷迷糊糊便睡着了。

当我醒来后,雪已经停下了,我的病也好了许多。此时,我看到了最令我感动的一幕——妈妈坐在一张小凳子上,趴在病床的边缘睡着了,我一扭头,又看到床头柜上摆放着许多药和好吃的我知道这是妈妈在我睡觉时给我买的。床头柜上还有一张字条,我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一句话:“女儿,以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看到这张字条,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但这件事的每个细节我仍然记忆犹新。妈妈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却。

(点评:三位小作者通过自己生活中的亲身经历,用生动的笔墨写出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使读者产生共鸣,深切地感受到真情无处不在。)

(指导老师:孙礼芳)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