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学生园地 文章阅读
成 长 的 烦 恼

成 长 的 烦 恼

题记:辛弃疾说:“少年不知愁滋味”,难道少年真的没有品尝过烦恼的滋味吗?当然不是的,看,六(2)班的这些小大人们,一个个可烦恼了:

 

成 长 的 烦 恼

武实小分校六(2)班   薛闻雨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有许许多多的烦恼,而令我最烦恼的事,无疑就是当班干部了。有人认为当班干部事好事,还可以管理班级,可谁又能知道,我们这些班干部的烦恼。

那天,我背着书包走进了声音嘈杂的教室,缓缓地拿出语文书。无奈,又是我当值日班长,唉,我站上讲台,大吼一声:“全班把语文书拿出来!翻到22课《理想的风筝》!春天又到了!齐!”没想到的是只有几个人在读书,更多的是哄笑:“班长发怒了,哈哈。”“威严还是太少了点,哈哈。”好尴尬,本想用吼声“威震四方”,没想到只能“笑震四方”,我现在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可是又有“使命”在身,只得红着脸,咬着牙,虽无从下手,但还是硬着头皮大喊:“全班安静,快点给我读书,否则就站起来……”可是教室还是如此的热闹,像个菜市场一样,完全无视我的存在呀!我都快哭了,让他们站他们又不站,让他们读书他们又不读,我只能站着在那乱吼。眼看教室里越来越闹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教室刹时间安静下来,难道我的吼叫有效了?我向他们看去,哦,原来是老师进来了,只见她大吼一声:“领读的人呢?”然后又愤怒地看了我一眼,这吼声效果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不久教室传来阵阵的读书声。

总想时间过慢点,不要到周二。唉,童年的烦恼,唉,痛苦的值日班长工作啊!

 

 

 我是一个小胖子

武实小分校六(2)班  刘仁志

要说我身上最让我烦心的啊,莫过于我的体重了。

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候其实并不胖,甚至还比其他的孩子瘦上几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想吹气球似的撑了起来,从原本一个又小又瘦的骨架,长成了现在白白胖胖的包子样儿。

还记得去年,我家大扫除时找到了我三年级时拍的一张全身照。我才看了一眼,就惊了:天天天天天哪!这,这真的是我吗?照片与现实差太多了!三年级时的我最多只能说是微胖,现在呢,真是让同龄小伙伴们无法直视。照片上的我,脸蛋上的肉并不多,最多就是比鹅蛋脸肥上一圈而已,可现在,啧啧,完全是一张大圆脸嘛!还有那腿,照片上我的小腿就只有我现在小腿的三分之二,可以想象,我现在是有多胖啊!才两年而已,正所谓,岁月是把杀猪刀……但两年也不算是什么岁月吧!呜呜呜……别拦我,我要找块豆腐撞死!

最可悲的是,我总是狠不下心减肥,难不成,我这一辈子都只能是个小胖子了吗!

 

点评:是的,少年也有愁滋味,那就像是青春的一种滋味,青春有酸、有甜、有苦、百味俱全;也像是成长的一种滋味,有悲、有喜、有伤、百感交集。没有苦,没有痛,便无法衬托出喜与甜,我们有忧愁,但不能畏惧,因为我们是新一代,我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