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学生园地 文章阅读
童年趣事

题记:童年,是熹微的晨光,是夜晚的小星,是垄上的幼芽。七彩的童年生活里飘荡着无数欢声笑语。回顾童年的足迹,我们往往会忍俊不禁。

 

糖果争夺战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六2班 魏捷

人生就像一个调色盘,年龄越大,颜色越多。而童年,就是这众多色彩中最绚丽的一抹。

记得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糖,妈妈非常担心我会蛀牙,就限制我吃。我虽心有不甘,却也只能“忍气吞声”。

一个周末,妈妈忙完了家务,累得躺在床上睡着了。此时,我激动极了,前一天爸爸买回来一袋糖果还没给我吃呢,就被妈妈给藏起来了,这下好了,趁妈妈睡着了,我可以偷偷地吃上几颗了。于是,我在客厅里翻箱倒柜地寻找着,却一无所获。难道妈妈把糖果藏到她房间了?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妈妈房门口,透过门缝一看,果然,妈妈正睡在糖海里呢!那糖果花花绿绿的颜色光彩夺目的,好像在招呼我过去呢!我完全止不住自己有如洪水般的口水了,“义无反顾”地爬进了房间。近了!近了!我已经快要够到了!这时,妈妈翻了个身,我不得不很狼狈地趴在地上,大气也不敢出一口。就这样僵持了似乎有一个世纪。妈妈终于又翻了过去,我紧绷的神经才缓了过来。我悄悄探出脑袋,刚起到一半身,妈妈居然又翻回来了!天知道她做了什么梦,好像还在笑,难道发现我来偷糖果了?我连滚带爬地钻到了床底下,在那见不得人的地方又待了仿佛“一个世纪”,听到妈妈那均匀的呼吸声,我才确认危机解除,小心翼翼地爬了出来,却迎下了妈妈那放大一倍的脸。我苦笑着说:“妈妈……好啊……”她坏笑着说:“好啊,你在这儿干什么?”还没等我想出理由,我的屁股上就挨了一顿“胖揍”,疼了我半天。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现在回想起来,我还忍俊不禁。这,将是我以后最有起的童年回忆!

化妆记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六2班 徐園洁

童年,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是调皮可爱的……在属于我的那条童年长河中,有一处地方一直闪烁着光芒。

小时候,每当有什么重要的活动需要参加时,妈妈便掏出她宝贝的化妆盒,对着镜子开始精心打扮着自己。只见她不停地向脸上涂抹着,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绝世美女:皮肤白白的,眼睫毛长长的、弯弯的,嘴巴红红的,可漂亮了!我看了心里痒痒的,真想也把自己变得像老妈那么漂亮!

终于,机会来了!一天,我趁妈妈去做饭时,悄悄溜到了房间,轻轻地把门关上后,我便一下窜到妈妈的梳妆台前。哈哈,开始行动,我今天一定要好好地给自己化化妆!我小心翼翼地从抽屉里取出化妆盒,一打开盒子,我就傻眼了。只见里面躺着好几个小瓶子,还有几支笔,这都怎么用啊?我先取出一个小瓶子,盯着瓶子上的字看了半天,只认得一个“水”字。哦,上次我看到妈妈往脸上抹的好像就是这个。想到这,我就把瓶子里水一下都倒在了手上,再往脸上一抹。哎呀,太多了,水都往下掉了,怎么办?我看到盒子里一块白白的、圆圆的东西,摸起来软软的,应该可以擦掉水吧。于是,我抓起这个圆东西就往脸上擦,果然把水给擦干了,真不错,我开心地擦着脸。这时,我又发现了一个小长方块,对,这个就是把妈妈嘴巴涂得很漂亮的口红了。我兴奋地取出口红,学着妈妈的样子转出红色长条,往嘴巴上不停地涂抹着……

“好了!”伴随着我这声兴奋地大叫,最后的创作完成了。我从板凳上一跃而起,跑到大镜子前一站,正想美美地欣赏欣赏自己,可,镜子里的那个张着血盆大口、脸色惨白的还是我吗?我盯着镜中的自己,不一会儿,便大哭起来……

后来长大了,妈妈经常拿这件事来取笑我,让我恨不得立刻找一个地缝钻进去。哎,这真是一段黑历史啊!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