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学生园地 文章阅读
周末偷着乐

题记:周末,是孩子们难得的放松时间,他们会做些什么呢?“偷”来的又是一份怎样的快乐呢?

               周末偷着乐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四5班 毛镒粲

电脑是个好东西,音乐、电视、游戏、它都样样精通。没有多少人能阻挡它的诱惑,当然,我也不例外。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妈妈一关门,我就把作业本“啪”一下扔到地上。随即打开门,睁大眼睛,伸长脖子盯着前方,直到不见妈妈的踪影:“哈!妈妈真的已经走了,看我不玩个一天!嘿嘿!妈妈不在,轻松愉快!”我的脚下就像装了两个风火轮,窜到了电脑前,右手按主机按钮,左手点显示屏。接着踩着“风火轮”窜到客厅,拿了椅子,窜回了电脑房。

我放下椅子,猛得扑上去,翘起二郎腿,装出一副老爷的样子:“俺是老爷,俺怕谁?”但转念又想:如果被妈妈发现咋办哩?突然天使和恶魔在我心里探出脑袋。天使说:“语文豪杰,你还是快点写作业吧,如果你妈妈知道你一天都没写作业,她肯定会打你的!”“哼!你别听那个屁颠屁颠的家伙的话,你如果写作业了,今天就玩不了那么久,明天你妈妈在家,就玩不了了!”我听了,立刻消了写作业的念头,继续玩游戏。

玩了大半天,我感觉周围充满了杀气,果然,妈妈的特殊鞋底发出的特殊声响在楼道里响起。恐惧着,恐惧着,妈妈的脚步近了!这时,我心里完全奔溃了!说时迟那时快,我右手关闭显示器,左手关闭主机,抓起作业本,窜进了自己的“老鼠洞”,写起作业。

妈妈查岗后心满意足地做饭去了,好在我反应灵敏,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点评:小作者的语言富有节奏感,通过一连串动作描写突出人物的淘气个性;更妙在“天使”与“恶魔”的争斗,将人物复杂的内心活动突显了出来。结尾余韵袅袅,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周末偷着乐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四5班 顾司晨

这个周末,我和爸爸做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一想起来,我就会偷着乐。

星期六晚上,我早早吃过晚饭,和爸爸下去打蓝球,球打得可真舒坦!往回走得时候,爸爸说现在回去还有点早,不如在小区里转转,帮爷爷捡点废品。我也同意了。

我们在小区里转了一会儿,在一幢楼下发现了一堆废品,我急忙跑过去,把这些废品搬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们捡了不少纸箱,塑料瓶……将这些废品统统堆在爷爷的三轮车上。   

一会儿,爷爷也捡垃圾回来了,爷爷看到车上的废品,很高兴地说:“不知哪一位好心人在我车上放了好多废品,一定是我人好,他们这样照顾我。”我本想告诉爷爷是我和爸爸做的,但是老爸将我拉到一边,说:“你看爷爷那么高兴,对自己跟小区里的熟人关系那么满意,我们就不要破坏他的这份心情,而且我们还要打算一直帮爷爷做下去,让爷爷开心地生活。”我连连点头。

第二天早上,爷爷用昨天卖废品的钱给我买了我最爱吃的饼。吃着爷爷给我买的饼,看着爷爷那么高兴,我和爸爸都偷偷地乐着!

点评:小作者的语言朴实无华,将帮助爷爷捡拾废品的事娓娓道来。结尾是点睛之笔,祖孙之间相互关爱,共享天伦之乐,令人感动。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