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低数备课组 教研活动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低年级“七巧板”比赛

走进“七巧板”世界

——武进区花园小学“趣味七巧板”拼图比赛活动

2016年11月17日下午,武进区花园小学一、二年级的全体学生都参加了“趣味七巧板”拼图比赛。

七巧板涵蕴着深奥的数学知识,它巧妙的应用了数学上的排列组合和线性规划原理,拼搭起来奥妙无穷,妙趣横生,充满着魅力。通过拼搭七巧板,使学生在玩中学,玩中动手操作,感受了组合图形的无穷奥妙,领悟到了七巧板的无穷乐趣和成功的感受,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和谐的发展。

在初赛中,各班在正副班主任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学生们都热情参与。比赛真是激烈。通过热火朝天的初赛各班选拔出5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在11月17日下午举行。选手们都是各班精英,所以决赛非常的激烈,明显就让人感觉到了高手如云的感觉。通过七巧板比赛,激发了孩子们的数学学习兴趣,打开了“做中”学数学的大门,开发了他们的智力,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启迪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培养了他们的空间想象力。

虽然很多同学无缘奖项,但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经历这样的过程,孩子们感受了数学中图形美,领略七巧板中的“巧”,激发他们探索数学奥秘的热情。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