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德育活动 心理健康 文章阅读
爱让心走更近——二(5)班168爱生行动

爱让心走更近——二(5)班168爱生行动

 

     寒冬来临,北风凛冽,但是花小老师关爱学生的心不曾冷却。一个冬日的午后,二(5)班班主任莫娇老师携同副班孙震宇老师一起来到了金鸡花园,拜访班里的宾宾小朋友。宾宾小朋友是个懂礼貌,好学又上进的好孩子,可是命运对他十分的不公平,一年级下学期时,孩子被查出患有功能性紫癜。这病据说是终身性的,发病时孩子疼的在床上来回打滚,家里为了孩子前前后后花费了上万的医疗费,在请了一个月病假后孩子回到了学校,却从此不敢轻易跑跳,因为怕病情加重。为了孩子,妈妈辞去了工作,全职照顾孩子的生活。宾宾的家庭并不富裕,孩子的病,妈妈不能出去工作,让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加拮据。宾宾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知道家里的情况,不敢对父母提出物质上的要求。妈妈说,笔袋旧了给你换一个吧,孩子却说还能用呢,别换了。

    因此,莫老师和孙老师决定给孩子一个惊喜,这次家访我们带去了课外书、铅笔、橡皮、直尺,还有个赞新的笔袋。孩子收到这份礼物后,欣喜若狂,当即表示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回报妈妈和老师对他的关爱。

     接着,莫老师又和数学闫晓玉老师一起去拜访了班里的诗诗小朋友。诗诗是个漂亮的小姑娘,但是因为在班里成绩不突出,总是特别的安静。对于老师们的来访,诗诗妈妈特别的紧张,担心是不是因为孩子没有考好。两位老师笑着解释,不是的,因为喜欢这孩子,想来看看孩子的假期生活如何安排。诗诗其实是个非常听话的孩子,她羞涩地告诉我们她天天在家写作业,画画、看电视。闫老师根据孩子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语重心长地提醒孩子,假期里不要忘记复习学过的知识。孩子的妈妈也在旁边不住点头。

    家访结束,已是傍晚,走出孩子的家,身上更觉寒冷,但是老师们的心里暖暖的。因为家访,我们和孩子还有家长的心走得更近了。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