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德育活动 心理健康 文章阅读
二(3)班开展寒假168爱生家访活动

二(3)班开展寒假168爱生家访活动

寒假伊始,二(3)班班主任薛艳和数学老师东旦阳开始了暖冬家访活动,这一次,我们走访了两位学生小张和小胡。

我们首先来到了小张家,妈妈在楼下的母婴店上班,知道我们的到来,急忙赶回家。我们说明了来意,妈妈很热情地请我们坐下来。交谈中,我们表扬了小张积极参加学校的舞蹈社团训练并在武进区及常州市的舞蹈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张妈妈听了很高兴。我们也指出了孩子在学习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毛躁、做事缺乏耐心、不喜欢看课外书。妈妈表示她也很头疼。两位老师一致觉得无论家长工作多忙,都不能放弃家庭教育,孩子需要家长的陪伴。妈妈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无论多忙,一定多抽空陪伴孩子,督促她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临走前,我们送给小张一本课外书和一盒水彩笔,并督促她寒假中好好进行课外阅读。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小胡家。小胡是个腼腆、内向的女孩。上次家长会,爸爸急匆匆地走掉了,换成了奶奶来的,跟奶奶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孩子胆小的原因是爸爸经常打骂她,尤其是当学习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孩子内心充满了恐惧。我们本想借此机会跟孩子的爸爸好好聊一聊,遗憾的是爸爸不在家,我们只见到了妈妈。交谈中,我们提到了孩子胆子过于小的现象,妈妈也敞开心扉跟我们聊了起来。她说自己在家的时候还好,这学期有几次孩子挨打都是她不在家。她也表示会跟孩子的爸爸好好交谈,改变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听到我们的交谈,小胡表现地很开心,接过我们送给她的《洋葱头历险记》,她说以后一定会好好看课外书,做一个阳光自信的女孩。

现在社会处在一个快速的节奏上,家长们为孩子创造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优越了,但是对孩子精神层面的需求及心理健康发展方面关注的较少,借着这次家访,家校之间有效地进行了沟通,为促进孩子健康发展,迈出了有利的一大步!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