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德育活动 心理健康 文章阅读
爱让我们在一起——记168爱生行动

爱让我们在一起

——记168爱生行动

随着我校“168爱生行动”的热烈进行,1月15日,我和沈老师也踏上了家访的征途。作为一名教师,深知家访的意义;而作为一名新教师,更清楚家访的必要性。这次活动犹如及时雨一般,既滋润了孩子和家长,又对教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我和沈老师先来到许金凤同学家。许同学是一个内向、腼腆的小女生,刚刚看到我们两位老师时,她害怕地躲进了妈妈的身后。我们细心地向她解释:“老师只是想来了解一下你在家的情况,这样就能更好的和你成为学习上的伙伴了。”慢慢的,许同学放下了心中的担心。接着,老师和家长围绕着学生在家的表现交流了各自的认识。我们也达成了共识:之后的日子里,家长每天都为孩子布置一项课外作业,加强她的理解能力。

离开了许同学家,我们又前往张安然同学家。张安然的妈妈是一位非常负责的家长,可是孩子的不体谅、惰性,往往让她急得焦头烂额。于是,我们先和妈妈进行了交流,希望她对孩子可以适当放一放,让孩子试着独立学习、独立完成作业。接着我们和张同学进行交流时,提出:每天要学会自己规划好时间。早晨八点到九点必须完成小部分作业,接下来的时间可以自行安排。她表示自己也会试着多体谅妈妈,让妈妈监督她的完成情况。

在家访过程中,我和沈老师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为了配合老师们的家访,张家长特意向单位请假,许家长甚至夫妻一起在家等候老师的家访。家访中,由于老师不熟悉路程,热情的家长主动在路口等候、迎接,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家长的热情温暖着老师们的心,让老师们家访的脚步更坚实、更有力。

 

QQ图片20170115143640.jpg

 

QQ图片20170115143620.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