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德育活动 心理健康 文章阅读
二(6)班开展168爱生家访活动

   168爱生行动是我们花小的一项传统活动,为的是拉近老师和家长的距离,创建良好的家校沟通,家访是168爱生行动主要形式,这不,花小的老师们在寒假前积极地走进孩子们的家中,赵建宇小朋友是我这次的家访对象。

经过电话沟通,1月13号晚上七点,我准时来到赵建宇小朋友家,赵建宇小朋友和妈妈早就在小区门口等候我了,看到我,赵建宇小朋友开心的笑了,这学期,赵建宇小朋友已经多次邀请我到他家做客了,这次家访也算是完成了他的一个心愿吧。

一进家门,就看到了仅有两岁的赵建宇的弟弟,调皮又可爱的他跑来跑去,谈到赵建宇的弟弟,赵妈妈就说,小儿子很调皮,常常在赵建宇写作业的时候就跑来跑去,我建议赵妈妈,赵建宇完成作业时要给他创造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

我给赵建宇带来了三本我精心挑选的书,赵建宇小朋友捧着《西游记》,爱不释手,我趁机跟赵建宇讲,希望他多读读书,读完给弟弟讲故事,希望赵建宇小朋友能利用寒假时间多读读好书,并且跟他约定,开学时来给我讲讲他的读书体会。我特意选在考试前一天来家访,也是为了鼓励赵建宇小朋友,考试时要细心、要认真。

赵建宇爸妈很热情,从沟通中可以看出,赵爸爸平时对孩子的教育抓的还比较紧,赵建宇的接受能力较差,学东西较慢,赵爸爸在平时辅导时多抓基础,为提高赵建宇的成绩也付出了很多,感谢了赵爸爸赵妈妈的付出的同时,我提出要和赵爸爸赵妈妈一起,为了提高赵建宇各方面能力而努力,希望我们家校强强联手可以让我们的孩子走的更稳健,更加全面的发展!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