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德育活动 心理健康 文章阅读
花小六年级举行致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花小六年级举行致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青春期是长知识、长身体、健全人格、学好本领的金色年华。为了让六年级的同学及时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知识,正确面对青春期的变化以及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113日下午,花小科学组的王丰年和刘艳老师在科学教室分别对男生和女生进行了题为“致青春——你准备好了吗?”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两位老师通过说改变、观图片、赏视频等方式,一步步地有针对性的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教育,让每一位同学知道青春期是由童年向成年过渡的时期,是自己不成熟转变为成熟的时期。青春期自己的升高突增,体重显著增加,心脏发育,大脑处于黄金时期。两位老师还通过大量事例告诉同学们注重青春期生理卫生及心理健康,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

整个活动中,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时而面露微笑,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害羞地低下头,时而又表现出新奇。了解到了青春期给他们带来的困惑和原因,更意识到要珍惜青春期这段美好的时光,努力充实自己、爱护自己、成就自己。而两位老师用亲切的话语,平易近人的笑容,让原本害羞的同学们大方地和同学互动,提出问题并回答问题。有的同学把自己的困惑和悄悄话大胆地向老师述说和求教,师生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讲座。

这次青春期的教育讲座,为六年级的孩子们揭开了青春期神秘的面纱,解开了心中的疑惑,让学生正视自己青春期的身心变化。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王丰年、刘艳   摄影:薛敏  审核:刘红英)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