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学校 文章阅读
六2上善家长刘师傅
29CDCC47B0BC3623A61FD0506E908263.jpg

在我们的印象中“师傅”是一个平淡无奇的职业,但我们班的“刘师傅”可是与众不同,他有着一副憨厚的脸庞,高大威猛的身子显得他威风凛凛,但一想起他,我的心里便升起了一股暖流。

    记得那是一个我们学校报到的前一天,老师召集我们去班级里打扫卫生,现场可来了不少同学,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中,我看到了一个低头扫地的“大同学”。“刘浩然爸爸过来一下。”老师的一阵呼唤使我恍然大悟,立即转头看向身边的刘浩然——原来是他的爸爸!惊讶片刻,我便扭头走向我的包干区——男厕所。来到厕所,一阵扑鼻的臭味迎面而来,我立刻拿起打扫工具,开始卖力的打扫起来。只听“啊!”一阵惊呼,我转头看去,水管里的水竟漏了一地,我看着地上的那一滩清水,不知所措。这时,那个高大威猛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亲切地问我道:“水管漏水了吗?”我默默的点了点头,“我来帮你!”刚说完,他便撸起袖子,一头扎进了水池下,只听“乒乒乓乓”的几声声响,不一会,水管便恢复了正常。看着那修好的水管,我的心里甚是感激:“谢谢!”刚说完,陆老师便也参加进了我们这支队伍:“我也来帮忙!”大家又“嘿哟嘿哟”地干了起来,当刘师傅发现蹲坑堵塞之时,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动身去买塞子。陆老师立刻拉住他,说:“这是总务部的事,你不必操心。”但他依然一心要为班级做奉献,“这行我做过,你放心好了。”陆老师拉不住他,只好让他去了。

    只过了一会儿工夫,刘师傅便急匆匆的赶了回来,看到蹲坑,他不怕脏不怕累,拉起袖子,蹲下身子便干了起来,只一会儿时间,原本堵塞的四个蹲坑便又完好如初了。“太感谢您了!”陆老师不停地道谢,看着一旁也在卖力干活的刘浩然,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其父必有其子。”是的,正是有这样一个优秀的爸爸,才能培养出那么一个能吃苦耐劳的孩子!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