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德育活动 升旗仪式 文章阅读
爱护环境,低碳生活——三5升旗仪式

5月27日,在 “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举行了爱护环境,低碳生活教育主题升旗仪式,负责本周升旗仪式的是三(5)班的同学。

 同学们,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但是由于我们的肆无忌惮,地球变得非常脆弱。***川正在慢慢融化,树木的过度砍伐造成水土流失。清澈的河流已经失去往日的色彩。我想同学们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希望我们生活的地方没有雾霾,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有小桥流水,这就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创建一个文明、洁净的环境,学会低碳生活是我们的责任。怎么才能做到低碳,为环保出一份力呢?

三5班同学们带来了一首低碳贝贝,歌里给孩子们提出了很多建议。

多坐大巴车少开 清洁能源来替代

节水节电来比赛 生活少用塑料袋

垃圾分类习惯在 循环利用巧安排

多多植树拓绿带 空气清新好神采

点滴节约阔不摆 留给后人青山在

如果地球都不爱 我们如何谈未来

三5班班主任也做了题为《爱护环境,低碳生活》的国旗下讲话。她从现实的一些例子出发,使全校师生了解到了目前我国乃至世界所面临的一些环境问题,明白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紧迫性,并呼吁同学们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应立即行动起来,认领一棵树,种下一片草,节约一张纸,少开一次车,少用一度电,节约一吨水,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用我们的双手,托起明天绿色的希望!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