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视频新闻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举行缅怀先烈清明系列活动

临近清明节,武实小分校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学校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专题爱国主义教育,五(1班的同学通过诗歌朗诵,缅怀先烈们的伟迹,感恩如今美好的生活。孙礼芳老师希望全体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先辈的期望。

各班还利用夕会课时间,召开了清明节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及刘胡兰、瞿秋白、恽代英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一起背诵了脍炙人口的有关清明的诗句,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4月2日上午,武实小分校全体六年级师生来到武进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在革命烈士墓前严整列队,奏唱国歌,接着由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由少先队员代表讲话,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墓默哀三分钟,对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常武地区革命先烈的事迹,参观了烈士遗物及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配合军队作战的武器等,同学们仔细聆听着志愿者的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全面了解清明节,深切感受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与自豪感。

(武实小分校供稿 撰稿:钟燕红 摄影:恽超 审核:朱林洁)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