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视频新闻 文章阅读
走近你 温暖我

走近你  温暖我

--武实小分校168爱生行动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王芳

如果说教育是一组诗,那么师爱就是这组诗中最美丽的篇章;如果说教育是一首歌,那么师爱就是这首歌中最动听的音符。

曾经有人向著名特级教师斯霞老师讨教成功的秘诀,斯霞老师动情地说:我没有什么成功的秘诀,如果有的话,那就是我全身心地爱着我的学生。确实如此,我认为:教师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关键就是要“永远爱着每一个学生”。

话多、好管闲事、学习不够踏实的她,一直是令老师比较头疼的一个孩子。记得刚接手这个班级,首先引起我注意的就是她,一个个子不高、长得漂漂亮亮的帅小姑娘。她比较乐观,每次正视她时,她总是朝你呵呵一笑。更多的时候,只要她身边的同学忘记带什么东西或要去厕所之类的小事,她最上心,总在第一时间来向你汇报。所以她又是一个“热心肠”。当然,由于她过于热心,学习成绩一直在中游游荡。我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我决定来次上门家访。

孩子的妈妈听说老师要来家访,非常激动,早早就在家等候了。见面后, 我首先肯定了孩子这阵子通过努力取得的进步,大大表扬了一番,对家长的支持也表示非常感谢!我趁势利导,其实孩子天资聪慧,原本还可以更优秀,比如,平时少管闲事,上课听讲还要更认真,尤其书写上还得下苦功夫。因为字如其人。孩子及她妈妈在一边不住地点头,表示一定会好好努力,争取更优秀。看到这,我的内心无比欣慰,相信,有了家长的支持,孩子的进步指日可待。临走前,我与孩子约定,有机会,我还会来家访。

在这次家访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上门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同家长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会让教师和学生、家长的心靠得越来越近,越来越紧,教师与家长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结成一个家庭学校的教育同盟。那么我们的教育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1_副本.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