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指南 上级来文 文章阅读
关于开展“我为武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献一计”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我为武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献一计”

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及有关学校,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广开言路,汲取民智,汇集力量,科学编制我区 “十三五”教育规划,破解当前我区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共绘我区教育发展蓝图,并积极向常州市“十三五”教育规划献计献策,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广大教职工中开展“我为武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献一计”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全国、全省和全市、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建设高水平教育强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通过开展“我为武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献一计”活动,集思广益,集中民智,践行“育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和“追求卓越”的高远志向,使全区教育工作更加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武进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二、活动内容
     1.围绕我区
“十三五”教育规划(讨论稿)(见附件1)确定的阶段目标和长远目标,针对当前我区教育改革和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分析思考,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2.内容范围可大可小,可以是着眼教育现代化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持续发展、
优化教育服务,有力支撑社会经济发展等宏观层面的,也可以立足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环节和领域。
    3.意见和建议既要有前瞻性、创新性,又要切实可行,内容要实事求是、有理有据、条理清晰,能够促进武进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
  三、活动要求
  1.各基层工会要配合各校党政,通过领导解读、专家讲座、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和全面研读我区
“十三五”教育规划(讨论稿),深刻领会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目标、发展任务、重点项目和保障措施,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满怀信心地投身于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事业中,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奉献聪明才智。
  2.各基层工会要组织本单位全体人员广泛参与“献一计”活动,深入实际开展调研,校级领导要带头撰写意见和建议方案,带领教师积极为实施我区
“十三五”教育规划建言献策。
  3.各基层工会统计好本校教职工参与率,同时遴选出质量较高、参考价值较大的意见建议2—5份(填好附件2、3中的表格),于11月25号之前一式两份报送至区教育工会1101室。

4.区教育局、区教育工会将组织对推荐的意见和建议方案进行评选,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若干名。

 

附件1:武进区“十三五”教育规划(讨论稿)

附件2:“我为武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献一计”征集表

附件3:“我为武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献一计”活动统计表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工会

  201511月17日

2015111809180889381.rar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