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花小开展强师能修师德之道德讲堂活动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各行各业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最好的献礼就是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当好学生的引路人。928日,武实小花园分校的全体教师共聚道德讲堂,举行“当好引路人,献礼十九大”第十个师德建设月之道德讲堂,本次活动共有四项议程:唱歌曲,学模范,谈感受,诵经典。

道德讲堂在全体教师齐唱《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序幕。接着,武实小教育集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丽丽以《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张老师利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告诉在场的所有老师,不要害怕压力,要化为动力,并且不断朝着自己目标努力奋斗。王倩老师听后深有感触地说:“从张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她的默默耕耘,今后在工作中,我将以张老师为榜样,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不断前行。”王燕老师说:“张老师的分享令我深受感动,唯有不断努力,才能不辜负自己的青春。”道德讲堂的最后,在庄彩华副校长的带领下,所有老师一起诵读韩愈《师说》中的节选,庄校长还指出《师说》中教师的职能作用是传道受业解惑,希望大家能够做一名师德高尚的好老师。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学习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模范,让花园全体教师感受了道德的力量,老师们将会接受了道德的洗礼从“修道”做起,不断学习,不断践行,把自己的“道”修深修专,用自己高尚的人格、渊博的学识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武实小花园分校供稿 图文:虞佳萍;审核:朱林洁)

1.jpg

2.jpg

3.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