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花园小学举办第七个师德建设月道德讲堂

弘扬高尚师德,做最美花小教师

——花园小学举办第七个师德建设月道德讲堂

915下午,在《公民道德歌》悠扬的乐曲声中,花园小学第七个师德建月道德讲堂拉了序幕。本次道德讲堂以“弘扬高尚师德,做最美花小教师”为活动主题,旨在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在全校教职工中形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崇高师德风尚,继续深入开展争做“三好教师”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人人争做最美花小教师的良好氛围。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看短片、学模范、发善心。

看短片,学做卞英才式的优秀班主任

首先,全体老师一起观看了短片《卞英才和英才之家》。卞英才老师是湖塘实验中学一名普通的信息技术老师,作为一名术科班主任,一开始受到了家长们的质疑,但他虚心好学,全心全意地关爱学生。担任班主任期间,真诚无私地关心着班里的每一个孩子,胜过了自己的孩子,最终成为了学生心目中最受欢迎的班主任。“阿卞”“小卞”“老卞”就是学生送给卞老师的一个个亲切的外号,“电脑软件”“棒棒糖”“月亮”就是学生对卞老师的一个个动人的比喻。卞老师的故事告诉全体老师,只有全心全意地爱孩子,尊重每一个孩子,才能成为学生喜欢的教师,喜欢的班主任。

学模范,争当王芳式的三好教师

有一种爱叫师爱,有一种教育叫责任,有一种人生叫奉献。来自奔牛实验小学的杨婷老师为大家深情宣讲了武进区“三好教师” 王芳老师的先进事迹。二十多年来,王老师不顾身体的病痛,怀揣一颗善良的心,用一双勤劳的手,为家庭和孩子们撑起了一片明媚的蓝天,用岁月书写了“爱与责任”的动人乐章。在学校,她是一个好教师,她把“疼爱”捧给了班里的特殊孩子刘谨,帮助她战胜了先天性耳聋,以优异的成绩小学毕业,走上了出国留学之路。当她自己患上严重的甲亢和恶性肿瘤时,更是坚强地与病魔抗争,把工作当成了良药,战胜了病魔。在家庭,她是一个好媳妇,当公公婆婆双双患病时,她忙里忙外,悉心服侍,是大家公认的好媳妇。在社会,她更是一个好公民。她,就如澳大利亚沙漠中的一种无名花,无需肥沃的土地,无需充足的水分,吸收得比别人少,开出的花比别人美,更可贵的是奉献出的比别人多。

发善心,人人争做花小最美教师

在发善心环节,沈郁雯、杨帆二位年青教师畅谈了自己看短片和听宣讲之后的感想。沈郁雯老师坦言:自己是一名普通的科学老师,也曾有过和卞老师相同的一段经历,在担任班主任时期,也曾受到过家长的质疑,但是她坚信只要有爱就有回报,在担任班主任期间,通过努力,逐渐改变了家长对自己的看法。她表示自己虽然是一名小学科的老师,但也非常喜欢做班主任,如果学校让她再做班主任,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担任。杨帆老师以一个“善”字总结了王芳老师带给她的感受。正是因为心中“善”,王老师才能心系学生,爱生如子;正是因为心中有“善”,王老师才能心怀家人,无微不至。一个教师,要像王老师一样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争做“三好教师”,争做花小最美教师。

是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善心就没有善行。在教育的花园中,百花吐艳离不开园丁爱的奉献;在金秋的果园里,硕果累累离不开耕耘者心的浇灌。在师德建设月里,全体花小教师定会以王老师、卞老师为榜样,用师爱铸就师魂,用师德规范言行,用行动去播撒爱,用心去付出爱,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做让社会,让家长、让学生满意的三好教师,争做最美花小教师。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庄彩华 摄影:朱林洁  审核:庄彩华)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