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武进区花园小学举行第七个“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

武进区花园小学举行第七个“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

有人说师德是光,照亮了你我的生命;有人说师德是火,点燃了学生的热情;有人说师德是一种力量,可以让身为老师的我们,平凡、踏实、奉献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为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常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七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武进区教育局、教育工会联合发文,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第七个“师德建设月”活动。花园小学接到通知后,经校长室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出台了学校的第七个“师德建设月”活动方案,99日,教师节前夕,全体教师齐聚会议室,隆重举行花园小学第七个“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

首先,主抓工会建设的吴亚娟副校长宣读了《武进区花园小学关于开展第七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详细解读了花小第七个“师德建设月的活动方案。她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围绕 “做花的教师”谈了本次活动的目标与具体内容,活动共分五个阶段,一是深入学习,二是开展活动,三是对照分析,四是加强宣传,五是总结表彰。要求全体老师在师德建设月里,要深入学习师德政策法规,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结合《武进区花园小学师德考核细则》,提升教师职业形象,人人争做花的教师。

师德的核心是师爱,当代著名教育家霍懋贞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因此,作为教师,首先要真诚地关爱每一个学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孩子,才能赢得孩子的尊重与信任。随即,大家又认真观看了短片《卞英才与英才之家》。卞老师虽然是一个信息技术老师,但他虚心学习,担任班主任期间,真诚无私地关心着班里每一个孩子,胜过了自己的孩子,成为了学生心目中最受欢迎的班主任。老师们看了深受启发,表示要以卞老师为榜样,关爱学生,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最后,全体教师在徐立校长的带领下,一起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于201478日出台的《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徐校长强调,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杜绝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本周是学习周,在随后的一周内,全体老师还将在年级组长的组织之下,采用分组与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 》、《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一系列师德政策法规,明确教师职业规范,明确不可触犯的师德禁行行为,进一步增强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师德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式,它是一项长效工作,需要常抓不懈。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花园小学将通过开展“三好教师进校园”、道德讲堂、观看教育影片、“我心中的花的教师”演讲、“168”爱生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师德与平时的常规工作相结合、与能力提升相结合、与家庭、社会相结合,将师德建设落到实处。全体花小人定将以争做“花的教师”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人人做让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学校放心的花小好教师。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庄彩华 摄影:朱林洁)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