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花园小学唐英老师事迹在全区师德建设视频会议上宣讲

花园小学唐英老师事迹在全区师德建设视频会议上宣讲

她像一缕阳光,灿烂明媚,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她如一棵大树,静谧美好,洒落着一片阴凉;

她似一泓山泉,洁净澄碧,荡洗着一切污浊。

她就是唐英老师,武进区花园小学的一名普通的数学教师。她用热爱、执着、奉献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师德之歌419日,在全区师德建设视频会议上,她的优秀事迹被宣讲

热爱是一种幸福

从唐老师踏上工作岗位那一天起,她就立下了誓言:把教育作为一辈子的事业去做。她热爱教育事业,在她的眼里,孩子永远是第一位的。她不是学生的母亲,却胜似母亲;她不是班主任,可胜似班主任。当她得知班上的许多孩子非常爱看书而父母忙于工作没时间带孩子去书店时,曾一次次地带着孩子们去书店徜徉书海,并为孩子买上几本心爱的书籍;当她得知班上的学生因家长下班晚而无法准时接他们回家时,便及时与家长联系,主动把孩子送回了家。对待班上的学困生,唐老师更会给予他们一份“偏爱”。在她的关心下,班上原本个性内向、不善言辞的晓薇渐渐变得自信开朗起来。在一次送晓薇回家的途中,出了点意外,新买的汽车也被撞坏了,家长过意不去,悄悄地把钱作为电话费打到唐老师的手机卡上,被唐老师婉言谢绝了。唐英老师用真切的关心与呵护,赢得了孩子们一颗颗真挚的心灵,赢得了家长的信任与尊重。

执着是一种幸福

自从她踏上这三尺讲台起,就始终坚守在教育岗位上,二十三来年,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过一句怨言。她除了担任两班的数学教学工作还兼任了学校的数学教研组长、级部主任、数棋社团的辅导工作,工作繁多又艰巨。但是,她凭着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挑起来了,她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不能改变环境,但我能改变自己。”前几年,花园小学为了挖掘学生潜能,展示学生个性特长,学校领导决定组建花儿数棋社团,并把辅导任务交给唐英老师。唐老师想尽一切办法对数棋进行探究、摸索。在她的执着努力下,四年来,她带领的数棋队不断创新,不断超越,连续五次获得省、市、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唐英老师个人也连续四次被评为武进区、江苏省数棋优秀教练员。

奉献是一种幸福

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唐老师在各方面对自己都是高标准,严要求,兢兢业业,踏实肯干。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她的儿子今年上高三,爱人劝她和校领导说说,少辅导一个数棋社团,早一点回家。但是,被她一口拒绝了。她考虑到学校数棋队的小沈老师要生孩子,人手本来就不够,就这样,唐老师坚持带好数棋队。前一阶段,区教育局组织评选武进区学科带头人。按她的条件,是所有评选老师中最硬的,可就是没有交流经历,被一票否决。其实,唐老师每年都积极响应区教育局的号召,递交申请,但校领导考虑学校实际,交流申请被一次次地退回了。为此,校领导十分抱歉,找到唐英老师,向她表示歉意。然而,唐老师只是轻轻说了句:“没什么,一切以学校的大局为重。”

唐英老师一心做事、一心为校,在荣誉面前不伸手,在荣誉背后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她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家长的信任、领导的赏识,同时也深深地感染了花园小学及周边学校的老师们。

唐英老师的优秀事迹,对全区营造“树师表、扬师风”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激励着花小的老师们一起扬起爱的风帆,驰骋在师爱的海洋里,用自己的真心、真情、真爱去坚守每一天,坚守每一个岗位,坚守每一份责任!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撰稿:朱林洁 摄影:贺素婷 审核:庄彩华)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