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深入调研 推进师德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教育工作者,就要密切联系教育改革的实际,发扬钉子精神,将教育实践活动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见缝插针、合理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同时,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解决问题,真正改进作风,从而涌现出更多的师德模范。
331日上午,武进区教育工会王乃鹏主席、王丽华副主席莅临花园小学调研基层单位教育工会工作,指导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花园小学徐立校长、吴亚娟、黄亚芬副校长热情接待,陪同两位主席参观花园小学。吴校长还向二位领导详细介绍了新校的扩建工程。
在会议室,吴亚娟副校长全面介绍了花园小学的师德师风建设。一直以来,花园小学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为目标,以“崇师尚德,做幸福花园人”为核心,以争做“三好教师”为抓手,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筹划、狠抓落实。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二、开展丰富活动,提升师德;三、完善考评机制,制度保障;四、建设师德师风,成果喜人。学校坚持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以丰富的活动培育人,以注重细节打动人,以制度建设完善人的做法得到了二位主席的全面肯定。王乃鹏主席边听边说:“早就听说花园小学的师德建设搞得扎实有效,现在听了汇报,对学校的工作更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我们今天到花园来,就是要了解学校在师德建设中的典型做法,充分挖掘学校在师德建设中涌现的典型人物。”
 接着,二位领导又和三位校长详细交谈,深入了解了我校在“争当三好教师”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地工作,二十多年耐心义务辅导学困生的年级组长唐英;带领多个社会获七个一等奖而且还要负责学校德育工作,身兼数职的恽超主任,还有既要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又要担任采购、维修、食堂管理,更要忙于新校建设的服务中心的光杆司令马伟国等。王丽华主席对唐英老师默默无闻,不收受家长一丁点回报的事迹大为赞许,她称赞:“这才是一个普通老师最打动人的地方,你们一定要好好挖掘,树立师德典型,让大家都来了解唐老师的故事。”
正是在唐英、恽超、马伟国这样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爱生如子,顾全大局的优秀教师的带动下,花园小学教职工呈现出你追我赶、团结向上、阳光健康的良好局面。如今,老师们在花园的幸福感日益增强,团队意识日益浓厚。学校教育教学氛围民主,师生和谐,人民群众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大大提高,实现了新的跨越式发展。
“师德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面对时代对教师的新定位,我们打造师德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学校的新发展,我们的使命更加神圣。
感谢区教育工会二位领导对我校的调研,它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育工会工作的开展,使教育工会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师德师能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也必将促进我校再接再厉,团结奋进,砺炼师德,努力建设幸福新花小,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全面、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