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花园小学争当“三好教师”师德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花园小学争当“三好教师”师德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开展争当“三好教师”师德大讨论活动的意见》及我校师德建设情况,自20131225日起,花园小学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校开展了争当“三好教师”的师德大讨论活动,通过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法规、政策和文件精神的学习、比照、反思、整改等步骤,进一步增强我校全体教师的师德意识,从而全面提升我校广大教师师德、师能、师风水平。123日,花园小学所有教师聚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争当“三好教师”师德总结表彰大会。

徐立校长从四方面详细总结了师德建设月的活动情况,一、领导重视明要求,全员参与有热情。二、学习多样明方向,心得撰写有认识。三、逐一对照明差距,反思深入有实效。四、人人整改明行动,督查从严有力度。他肯定了我校教师在师德建设月中的工作,同时提出,师德建设应该常抓不懈,全体教师应该自觉树立良好师德形象,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

在师德建设月中,有些老师作为师德的典型,他们的故事被宣讲,如带领学生“花儿数棋团”在一年中获得区、市、省三次团体一等奖的唐英,带领“花儿合唱社团、花儿课本剧社团”在区、市合唱比赛、课本剧比赛中获两个一等奖的恽超,还有既要担任语文教学工作,还要担任采购、维修、食堂管理,更要忙于新校建设的服务中心的光杆司令马伟国,身边的典型告诉我们,善就在我们身边。全体老师认真反思,总结自己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得失,认真撰写师德整改方案,努力使整改落到实处。

为表彰先进,吴亚娟副校长宣读了在师德建设月中表现优秀的教师:马伟国、唐英、恽超、刘红英、朱美娟、马丽近、陈小彬。相信在这些教师的带领下,花园小学的师德建设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师德月虽已临近尾声,但师德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花园小学一定会将师德一抓到底,抓实抓强,真正在全校形成“人人讲师德,人人比师德,人人好师德”的良好氛围,人人成为“三好教师”。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朱林洁 摄影:徐波 审核:发展中心)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