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深入整改反思 建设师德师风

深入整改反思 建设师德师风


——武进区花园小学争当“三好教师”师德大讨论之十


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花园小学的师德建设活动的宗旨。目前,花小的师德建设活动已进入自查自纠,整改反思阶段。113日下午,学校专门开展了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题讨论会,并组织老师认真撰写个人整改方案。


在前一阶段,学校通过向家长发放问卷调查表,加强家长和学校之间的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召开学生座谈会,及时了解全体教师在日常工作中的师德师风情况。通过黄亚芬校长的总结汇报,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讲师德、比师能”的重要性,增强了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首先,全体教师分年级组展开了自主学习反思活动。在自查自纠环节中,全体教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教师根据自己的从教经历和工作实践,从思想和行为上进行剖析,大胆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同事知无不言,采取治病救人的态度,真诚地指出其他教师在工作中的不足和不妥做法。对自己不护短,勇于曝光,找出自己与其他同志的差距,奋起直追,向本单位的优秀教师看齐,不断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已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教师。徐立、吴亚娟、黄亚芬三位校长、分别对各年级组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点评,传达了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精神。


随后,老师们在深刻剖析的基础上,每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写出一份师德自查自纠报告,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以更好促进我校师德师风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服务意识;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武装自己,努力提高教育水平;抓好学生的常规管理,重视管理的细节,使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重视全体学生的发展,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活动中培养能力,在学习中发展潜能。同时,根据自己的师德情况制定整改方案,限时对自己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通过此次自查自纠,整改反思研讨会,教师们感受良多,反响强烈,不仅进一步理解了师德师风建设的丰富内涵,还增强了使命感,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花小的全体老师一定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整改到位,努力提升思想道德及工作水平,用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赵珊 摄影:朱林洁 审核:庄彩华)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