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善于总结勤反思 师德师风共提高


善于总结勤反思 师德师风共提高



——武进区花园小学争当“三好教师”师德大讨论之十



俗话说,沉到水里才能摸得到鱼。经过前一阶段的集体学习,这一星期,花园小学争当“三好教师”师德大讨论活动进入对照反思阶段。



16日,所有老师一起认真学习《武进区教育局关于重申严禁师德失范行为的有关规定》,并对照规定分年级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7日,学校召开部分家长的座谈会,了解教师在师德建设、教学工作、家校联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再次公布校长电话、校长信箱、邮箱、QQ号等,畅通信访渠道。18日,学校进行学生调查问卷并发放家长调查问卷。19日,全体中层走访2名问题学生家庭,并填写了走访反馈表,从而零距离地了解教师师德现状。



110日,花园小学所有教师再次聚集四楼会议室,黄亚芬副校长向全体教师自我反思情况及在座谈、问卷进行集中反馈,同时进行同行评议。



黄校长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在自我反思和调查过程中学生、家长对教师师德师风的表现情况。我们花园小学的老师大部分都能做到爱岗敬业,有强烈的奉献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面对学校安排的工作不推诿、不扯皮,具有较强的执行力,教师群体中阳光向上的正能量越来越大。黄校长还指出教师在看到自身优点的同时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专业发展上学习力不强、动力不足,教育教学工作缺乏追求完美的意识等,希望老师在今后能够正确加强学习,不断丰盈自己。在与学生、家长的访谈和调查问卷中,他们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来说明花园的老师爱岗敬业、公正廉洁、教学理念新……这充分说明了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在学生、家长心中树立了良好形象。但一些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教师也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黄校长希望老师们能够进行参考,使家长对花园的教师满意,对花园这学校放心。



接着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同行互评,对是否存在有偿家教的现象,是否存在上班时间在电脑上玩游戏、聊天、炒股、看影视的现象,是否有赌博等违法违纪和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等问题对同行老师进行了公正地评价。



教师的自我反思和家长、学生的调查反馈为花园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相信在下一阶段整改提升中,我们花园的每一位教师都会朝着这一方向,不断改进,不断提升。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朱林洁 审核:庄彩华)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