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以考评促师德
以考评促师德
                                          ——武进区花园小学师德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七
为了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弘扬高尚的师德风范,增强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教育学生,服务家长”。2014年1月8日,武进区花园小学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师德师风家长调查问卷和学生调查问卷活动,广泛征集学生和家长各方面对学校师德师风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问卷调查针对学生和家长关心的普遍问题进行了调查,如教师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学生作业批改情况、有偿家教、接受或索取礼品礼卡、教师和家长交流的态度、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等多种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同时增添了学生和家长意见(建议)栏,向学生和家长征求意见和建议。为了保证问卷的有效性,排除学生和家长的顾虑,学校对家长问卷采取了匿名的形式并利用家长早晨送孩子的机会派专人在学校门口回收家长问卷。学校领导认真阅读了每一份问卷,对每一学生和家长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归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及整改,力求做到学生和家长反映的问题有回应、有落实。据统计,本次学生问卷回收率达100%,家长问卷回收率达96%。从问卷调查汇总情况看,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工作是满意的。学生们都非常喜欢自己的老师,认为自己的老师认真、负责、非常辛苦。还有的学生提出建议,希望老师多注意休息,保重自己的身体。家长们认为学校创办至今一直在不断地进步。学校的管理是严谨的,学校的老师具有敬业奉献精神,对自己的孩子有耐心、有爱心。家长们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学生家长也表达了希望学校多增加一些这样和家长交流的机会,让家校联系更加密切。
通过此次师德调查问卷活动,不仅真实反映了学校师德师风水平,而且成为家长与学校进行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相互支持的有效平台。此次活动对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提高教师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